您好,欢迎您访问无锡九洲龙自动化设备厂的官方网站!推荐产品: 振动盘 电子振动盘 塑胶振动盘 五金螺丝振动盘

无锡九洲龙自动化设备厂

Wuxi jiuzhoulong automation equipment factory
九洲龙自动化

振动盘日常工作注意事项及维护保养常识

浏览次数:447发布日期:2023-10-31

振动盘虽然运转安全、使用可靠、操作容易、维护简单,但实践表明,一旦出了故障,若不及时停机井予以排除,也会在短期内损坏。因此,操作人员和维护检修人员需要掌握振振动盘的性能,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作到及时维护,才能保证振动给料机长期止常运转。

一、振动盘开机前注意事项

  1,检查振动盘周围是否有影响其振动的因素,一旦发现,应立即排除。

  2,检查振动盘本身状况是否正常:所有螺丝应处于紧固状态;电磁铁安装板焊缝有无破裂等;振动盘是否放置水平。

  3,检查各种控制装置的完整性、灵敏性和可靠性。

  4,检杳出料口和料盘内情况是否符合要求。

二、振动盘开机时注意事项

  1,振动盘启动是否正常,启动前先将振动盘控制器电压调整至最小,后慢慢升至需求值;

  2,开机后有无不正常噪音和振动异常现象。

  3,给料状态是否均匀、连续、松散、准确。

三、振动盘运转时注意事项

  1,观察振动状态是否正常。

  2,观察出料速度是否稳定。

  3,检查螺丝有无松动,有无异常噪音。

  4,检杳电磁铁温度是否异常。

四、电磁振动送料机的使用
 
1,接通电磁振动盘控制器开关,信号灯亮,电磁激振器接入电网,电磁振盘机启动,缓慢调节控制器,直到振动盘达到需要的出料速度,井开始稳定工作。通常控制器在启动前都是在振幅最小甚至在零工位,然后逐渐增加到需要值,也可以直接在需要值上直接启动,或在需要值工位停机。新投产的电磁振动盘,工作一段时间后,应再次检查各个需要紧固的螺栓是否紧圆。

2,向电子秤等设备定量送料时,可在电气控制线路上设计成以时间继电器控制先进行约80%-95%的大流量粗给料,然后切换为小流量的精给料,直至达到需要值,发出信号指令,自动停机。这样可以做到既缩短给料时间,又保证给料精度。在定量精度要求不高的场合,振动给料机可以用作定量设备。

3,采用在料盘设置料位控制器控制电磁振动盘,在料空或假料空时停机,及时发出料空信号。


下一篇 :没有了!
返回
联系我们
地址: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胡埭工业园张舍路6号 联系人:陈总 手机:13915333330 电话:0510-85626228传真:0510-85585208邮箱:china_wxhbjx18@163.com 网址:www.jiuzhoulong.com
苏ICP备19066853号-1